close





  週末,該是我們好好放鬆心情休息的時間,但是在最近幾個星期我和Emma兩個人都很努力的充電,要為下學期的新學期做好新的學期規劃和課程準備。因此我們需要多的靈感與想法提供我們有更好的建議去思索下一個目標的底定。


 


  這個週末,我們兩個人一連趕了兩場,一個去清水的

馬丁幼稚園取經,探討的主題是由朝陽科技大學教授-葉雅惠 教授所主講的《生命教育》。


 


  另一場課程的講師更是幼教界的先驅-陳淑琴教授。


  我年輕的時候就是讀她的書耶!!他的課程理論與發展實務我們全班都被到頭痛了。能夠親自看到他本人,自己都覺得很感動。


  陳教授在主題課程的理論發展部分的研究非常專精,也是他的努力去推動了幼托整合。所以在幼教界當中,她真的是德高望重的前輩。我非常敬重她。


 


 


 


 


《教學卓越獎》是教育部為了要去推動優質幼兒園所舉辦的一個講座,鼓勵私立幼稚園或是托兒所主動去報名參加。


我們在一連串的課程剖析當中,我發先我們學校在這一年真的有了很明顯的進步。


最大的進步就是『我們獨一無二的特色出現了』。


 


陳教授特別提到--


不要使用教科書,真正最厲害的老師,是不用課本上課的,而是去走主題。


真的用自己所編製的教材才可以真正的去符合孩子的需求,孩子的發展,因應時事變遷而有所連結。


『我們的英文主題教學』就做到這點了。


這是我覺得很欣慰的地方。


但是也透過陳教授再去深刻的講解主題課程的教法以及組織架構的撰寫技巧,讓我們日後更有一個可以討論方向依規。


我們可以再求更精進的目標去前進,發展出更完整ˋ更有組織系統的教學理念。


 


 




 


↑這是我們上課的地方。


 




 




 


↑兩天下來,我們完全都沒有打瞌睡,因為說好每次的研習結束都要交2千字以上的報告出來。


所以只得拼命做筆記,把教授的話好好記下來。


說真的,還真有回到讀書時的感覺哩!


 




 


↑當然要好好犒賞一下我辛苦的好夥伴囉!


 




 


↑這是我最喜歡的。


 


 


 


 



 


↑研習完,就是要做檢討與改進的地方了。


 



 


↑心得報告,都是我們努力求進步的最佳表現。


 


 



 


↑我望了這幾行文字很久。


捫心自問,做一個優秀的幼教老師,你該給孩子的東西是什麼?


你能給孩子的東西是什麼?你給的起的不是只有書本上的知識,在教學領域中,『老師不該是在教書,而是在教人。』教人怎樣變成一個真正的做人道理。


這部分,我會在有空閒的時候好好整理一下我上了葉教授的『生命教育』課程所獲得的啟發與感動。


 


捫心自問,我自認自己真是用心辦學的園長媽咪。


所以感謝你們的支持,全數家長都留下。續讀率100%


 


謝謝你們的支持,我相信你們看的見孩子的成長的。


新學期的招生報名率也高。


我們要開新班囉!!


謝謝你們一路陪著我們!!


 


園長媽咪和所有團隊會更加新灌溉這個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2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