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是孩子最喜愛之一的玩具


積木除了疊一疊、堆高高還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玩積木唷!


 


 先來一段故事吧~○、□、△ 三人是好朋友!最喜歡玩在一起~


也最喜歡比賽~有一天他們想知道誰是飛毛腿兒......


故事講完 Giraffe熱烈討論著~


1.誰會最快呢 ? 甚至投票~ 各形狀各有支持者


 



 


2.要如何幫他們比賽呢?3.如何紀錄呢?要注意甚麼呢?


3.比賽名稱~是孩子討論投票的唷!--我們選出的名字 "Giraffe積木走一走"


 


 



經過熱烈討論~讓我們來畫比賽紀錄表吧!

老師畫出表格



接下來換我們大顯身手啦!

首先分好四組~寫上名字

瞧瞧我們專注的眼神!


 



 


我寫完了~換妳寫啦!




 


使用不同的顏色來豐富表格




 


咦?換我了嗎?




 


我的名字是 T.O.N.Y


 




 


寫完要把彩色筆收好~!!


 




 


換我寫上名字了


 




 


妳寫的名字好好看唷!




 


寫上我們投票決定好的名稱!




 


哈哈!加油加油!




 


寫得真好呢 ! 給妳一個讚!




 


我們很棒唷! (笑容怎麼可以那麼可愛!)


 



 


我幫妳補一下~ 哈




 


畫完了!!




 


還有要補的部分嗎?


 



 


對了~!組別的數字沒寫到耶!


 




 


快完成耶~讓我補上最後幾個字 


 


我們畫完啦~~是不是看起來很有趣?迫不及待想來玩啦


 



 


測試完~來記錄與比較吧!


 



 


恩~我是圓形... 是第一名唷!


 




 


我是第二名唷!


 



 


我投的是三角形~ 結果滾最慢~是第三名耶!


 



 


三角形又一個第三名了啦! 三個"角"並沒有跑比較快耶?!


 



 


我們經過反覆的測試與討論~


Teacher Queenie沒有告訴大家標準答案~


反而是Giraffe一直想分享他們觀察的結果呢!


積木小小試驗家與觀察家~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2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