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媽媽,


  好久沒有聊聊天了呢!最近園長媽咪真的比較忙,有些課程照片,實在來不及做,或是我只po照片,沒有做太多文字的解說,抱歉了。


  跟你們分享一個心得:


  星期二那天,我到Otto2 總處去受訓,能再見到執行長,並且與她分享經營這個幼兒事業的觀念與展望,心裡有很大的感觸。


  那天,在一些講義中,看到一句話:創造力是天賦』。我心裡不禁泛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沉思。


  每個孩子都擁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創造力,這創造力是獨一無二的天賦,但是這些天賦有的會被人欣賞因而受到肯定,有的會被譏諷,有的則是從來不知道自己擁有那樣的天賦,從不曾被發掘。


  我還很喜歡一個觀念: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重要。』


 


  這句話的背後其實意義深遠,著實也讓我陷入了一股沉思。


  在幼教界耕耘了將近十年時間,這時間不算太長,不能算是資深。隨著時代的變遷,我們在教育這個領域當中,我們多多少少也被家長牽著鼻子走,或者說~我們對教學的態度或是對孩子的耕耘,變成了「順應他們的需求」。


  於是,我很要求孩子在『成果』或『表現』上的優秀。


  我期待,我教導的學生在別人眼中,是優秀的小孩。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能夠聰明反應靈敏。於是我很努力的要求孩子跟上我的腳步。其實,也是要跟上別人的腳步。


 


  後來,我慢慢改變了,我看到有些孩子,他的學習緩慢,但是他的父母卻老是用著不急不徐的態度去對待孩子。我卻見到,孩子因此反而更加用心去學習,他知道他慢,所以他願意犧牲去遊戲室玩積木的時間,自己獨自完成。


  我看到了,這個就是我在otto2 裡所得到的一個感觸。『我看不見他整齊工整的字跡,但是,我卻看到他那股努力的心』可是,容易被看見的事那整齊的字跡,會被忽略的,則是那努力的心。


 


  突然間,我轉變了。


  就在午休時間,心情還留有早上課時的意猶未盡,在勤美誠品逛書店,看這本書《讓天賦自由》。


 



 


  突然間,我覺得,有能力能夠為幼兒教育盡一份心力,真好。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我們可以延續自己良好的觀念,傳承下去,甚至去與爸爸媽媽分享。真好!


  一直以來,「夏綠蒂幼兒園」就常常讓孩子在美術或是烹飪的任何創作過程中去學習。「開心學習˙玩出未來」一直是我所堅持的理念。


  能夠在otto2 遇到相同的理念,真好!


  親愛的舊生家長,我們在下個月就會有新的風貌出現。


  我由衷感謝您一直都支持著我們。往後,我們會更用心經營,會讓用心教育孩子的這份天命,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2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