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五,照慣例,我們要來玩一點好玩的活動。


這週談的是禮貌,園長媽咪孩子之間的態度真的有一點點小小微妙的變化喔!


他們 開始會說please, thank you





 


↑每個孩子都開始變成禮貌小天使了,所以可以自己選一張貼紙。


哇! 真是棒耶!


 



 


↑然後進入今天的主題,我們今天要做的是一張「感謝卡」。


感謝朋友的幫忙,


孩子會先討論自己要送的人選,自己要感謝的人是誰,


然後送卡片給他。


 



 


今天要做的是貼畫。


用貼色紙片的方式去做裝飾。





 


↑我喜歡這張照片。


這兩個人都很認真的表情很棒。


超棒的,很投入的表情很迷人喔!


 



 


↑經過半年的時間,漸漸的都不需要幫忙了。


Phoebe 很棒,真的有長大喔!不再像幼幼班時那樣常常哭哭啼啼了。


孩子的成長,有時候真的是一個「過程」。


這過程就會像「心電圖」一樣,高高低低,起起伏伏。


最糟的狀況,不會是現在,最好的狀況,也不一定是現在。


所以,真的很難說呢!


包容,耐心,協助,似乎是這過程當中唯一只能安慰自己的話了。


但是,在這成長過程當中,身邊相伴的人就變得很重要。


 




 


↑這個外籍老師真的很棒。


我在他身上也學到很多東西。


短短一個月,但因為他的閱歷無數,和自己的教學經驗,我們兩個的教學經驗互相交流,讓我們有很多聊不完的老師經。


她訓練孩子的方式,教孩子的方法也令我很佩服。


 




 


↑感謝卡快完成了。


 



 


↑當然是大孩子比較快完成呀!


而且他們都用蠟筆上色了唷!


 



 


↑我的寶貝!!


她真是小幫手唷!


 



 


↑請大家來個掌聲鼓勵鼓勵先!!



作品完成了,LJ分配每個要做的工作。


Leo被分配到的是收拾膠水。


你看他個子小不隆咚,卻很努力的要去拿這個膠水,而且我們都沒有幫他的忙喔!


 





 


↑他自己拿到了,放到袋子裡,然後很得意的問:「是這樣嗎?」


好可愛喔!!


左邊的是Kevin,他也很棒喔!


趴在地上是在撿地上的碎紙。


 



↑然後,就去到處蒐集別人的膠水,還會自己將它的蓋子蓋緊。


好棒喔!



↑這個孩子~~~


哈哈哈哈!


我就事一直在找他,然後到處問:Taison, Taison, Where are you?


只聽見一陣柔弱的聲音(口罩阻隔的關係吧!)


I am here.


我問他,你為什麼躲在桌子下面?


他說:因為我ㄍ剛把所有的色紙都不小心弄翻了。所以我就快點自己把它撿起來。


哇!


當場好感動喔!


前陣子老是有點出狀況的他,最近卻有很大的不同。


原來,最近才知道,孩子也是跟大人一樣,都會有自己的「情緒」。


去查了一些網站資料,才知道,孩子情緒沒有像大人這麼複雜,大人有「七情六慾」。小孩也有,但是孩子不像大人一樣清楚容易的表達出來。在小孩的情緒表現裡,很極端,非好即壞(快樂或悲傷)。


他無法透過形容詞告訴妳,他的情緒是忌妒的,他的心情是沮喪的。


他只會用自己的極端行為去表先出來。


所以,孩子也會有自己的情緒。


要去找出那個根,也很重要呢!


 





 


每個人都忙著整理,收拾。


Julia 本來是個不太願意幫忙的人。


經過了這幾堂課,他開始會主動去做協助。


我覺得這個主題真的是很棒呢!


 



 


還沒完成的作品,散落一地,等著它乾。


星期一,我們還要繼續完成,然後送給我想送的朋友。


謝謝她常常照顧我。


 這是一個禮貌頒獎典禮喔!


 



 


這張「禮貌感謝卡」是不是很窩心呢?


我們是部分混齡教學。


在混齡教學當中,最好的部分就是學習到互相尊重與包容。


互相照顧宇互相幫忙。


 



 


工作結束,孩子忙著生時自己的工作服。


我喜歡孩子這樣的負責任態度。


好棒喔!


自己主動,自動自發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用人提醒。


 



 


大家都在忙自己該做的部分,該打掃的「公共區域」部分,完成之後,就要去折自己的工作服。


 



 


我在一旁,看著他們的獨立,又驕傲,又欣慰。


真的很棒吧!!


我不干涉,不參與,就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看著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速度在進步,就好開心喔!



 


週末愉快!!


          愛妳們的園長媽咪~~~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2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