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之際,我也帶了老師們一起到清新溫泉去吃下午茶,還邊泡湯,培養一下感情。謝謝他們這些日子來,對孩子盡心盡力的照顧與用心去上課,讓孩子得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或常規。


  教育孩子這份工作,其實真不如外界想像得這麼簡單。


  它是面對"人"的工作。有很多的尺度拿捏或是分寸都是要極為小心翼翼。特別是現在的家長每個人所要求的部分都不盡相同,除了對孩子因材施教之外,我們對家長們也是要因材施教。


  我們會因為孩子的學習狀況而陷入瓶頸,諸如孩子在學習上的停滯期,或是遇到挫折了,我們要去想辦法幫他們解決問題。


  就是連吃飯或是大便的問題,我們都要盡心力去教孩子。


  孩子吐在老師身上甚至是去處理失禁的問題,我們全都一手包辦了。這不是藥有很大的耐心與愛心,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出來的。


  因此,在挑選老師上,我真的也是很小心翼翼。在每次的訪談或是觀念的溝通,都是極費心力的去跟老師們溝通。


  即使是孩子們單純的與孩子的糾紛,或是一個跌倒的處理,我們都是把您的孩子當成是自己的寶貝般的用心去呵護。我想,這是所謂"態度"的問題。我們教孩子用正確的態度去看待任何一件發生的事情,我們也用正去的態度與積極的樂觀去處理每一件可能會讓我們覺得沮喪或是不知如何所措的突發狀況。


  很多人感嘆現代老師難為。我看著身邊的同學一個一個離開了幼教的職場,有些時候難免會有些感慨。但是所幸,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對這些原本素不謀面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們付出。


  這是幼教老師偉大之處。


 


  親愛的你們,給所有老師一個愛的鼓勵喔!如同我也給他們一個愛的鼓勵一樣。


 


 




 




 





 




 




 




 


有時候,園長媽咪會很嚴肅或是求好心切的會去要求每件事情處力的要很完美。所以有時候給老師們的壓力超級大。


但是我也很疼愛他們喔!


就如同疼愛您的寶貝一樣。


今天我們去吃了下午茶,還去泡湯。園長媽咪始出搞笑本領,讓他們都開開心心的度過美好的一天。


泡完湯~好累啊!


一定是泡得太認真!所以體力都消耗殆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2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