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要玩一個遊戲~~Play soccer
我們説了遊戲規則,抽籤選出player(隊員)um pire (裁判).老師是一個觀察者。
我讓兩個團隊去決定隊長,決定隊名,甚至決定隊伍的衣服 顏色。
孩子在這課程中將學會如何當一名領導者,也在這課程中學 習與人溝通方法與協調。


 





 


↑Simon 媽媽知道我們有這個活動,非常熱情的製作了名牌,Simon這次是當隊長喔 !


 



 


↑孩子自己製作背章。




 


↑我們的守門員,還自己自備手套,是不是很專業呢?




 


↑這個手套看起來就非常牢固,好像可以有很堅強的防守喔!




 


↑ 接下來,孩子們自己去黏貼背號。知道可能會被風吹走,所以利用釘書機來訂。


 




 


↑孩子們互相幫忙,非常的小心翼翼呢。





 


↑這是我們的裁判! 
 



 


↑ 注意到了嗎,我們倆對有特定的服裝哩!


這隊是噴火龍隊,隊名是自己取的。所以他們的制服由隊員去討論後,決定要穿著紅色。


 




 


↑ 一副是在必行的樣子~~




 


↑這是飛龍隊!


 



 


↑拿球的隊長看起來真是非常的優秀和自信滿滿的樣子。






 




↑再解釋一次規則之後,我們要準備出發囉!!




 


來個隊呼一下吧!!





 


↑超有朝氣的隊呼,響徹雲霄。


 



 


↑發球囉!


 




 


↑這一副盡忠職守的樣子。




 




 


↑好激烈的足球比賽展開了。




 


↑隊長還喊暫停,要討論一下策略!




 


↑要怎麼防守,要怎麼進攻。孩子的想法真可愛。


 




 


↑每個人都全力以赴的樣子看起來真是很棒!




 





 


↑最後要計分了!


 



 


↑YA!!  飛龍隊贏了~~~~~


 



 


↑這是一個非常快樂的初體驗 !


 



 


我深深發現,書上有太多是理論的東西了.



參加學習過程中我發現了,透過很多的活動遊戲才可以真正的去激發一個人的潛力或表達出內心渴望的東西.
今天透過一個領導者的遊戲。我讓一群孩子自己決定隊名,制服,並且自己選出隊長。也讓隊長自己去發號施令,讓他們自己訓練自己當一名領導著。
一個平日不敢表達自己的孩子,自告奮勇說要當隊長,全組無異議的通過。並且看他自己去領導與下達指令,我都感動了。
孩子擁有的可能太無限了~
這個課程太有趣了,我要繼續持續設計活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2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